close

 小熊2Y2M8D   今天有甚麼開心的事嗎?

已經連續幾周熊媽都會在睡前唸完繪本後跟小熊聊聊天,來個母子談心時間。

開場白通常都是:今天有沒有甚麼開心的事嗎?

看育兒文章說這樣問孩子,孩子會比較樂觀和快樂,所以我就這麼做了...

一開始時幾乎都是我自己一問自答:

早餐吃了甚麼東西好好吃喔,所以很開心吧...他默默回:開心。

吃完早餐進行了甚麼活動,玩得很開心喔...繼續默默地回:開心。

就這樣把一天的行程全說上一遍。

然後慢慢的...我加上了自己,媽麻很高興你今天做了甚麼,通常是藉機誇獎他:自己飯吃得很好,或者是帶去玩伴家玩沒有搶玩具之類的...

真的,我發現這麼聊天了之後,我說他做了讓我很開心的那件事,他做得更好了。

今天更是進步到...

我問他:今天有甚麼開心的事嗎?

他回我:去佑佑家騎腳踏車。

已經可以回應我的問題了,也回答得很精準呢!!

呵呵...希望不會每天都是一樣的答案嚕!

arrow
arrow

    愛貓的熊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